益阳:五大新政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8-07-09 09:40:58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李伟]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李伟)又到一年毕业季,我市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有哪些具体的扶持政策?7月6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该负责人介绍,我市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通过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服务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市出台并可提供以下五方面的政策扶持。

一,求职创业补贴。补贴范围为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孤儿、特困、残疾及获得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标准为每人800元。

二,就业见习补贴。补贴范围为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贫困县可扩大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中职毕业生)。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补贴期限不超过1年。

三,社会保险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

四,一次性岗位补贴。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招用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元每人。

五,创新创业专项扶持。对毕业两年内,并在我市工商部门注册的各类创业主体,可申报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专项扶持资金,按评审结果给予2至5万元一次性创业扶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