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来袭!邵阳大批景区免票、降价!

2018-07-08 10:46:50 [来源:邵阳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6月2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中,提出要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期到来之前,降低国内一批5A级重点景区门票价格。

短短4个月内频提“国有景区门票降价”,这项利民之举在湖南也正得到有序推进。近日,记者采访了湖南多家5A景区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落实景区门票降价政策的方案正在制定推动。

邵阳免费A级景区达11家

目前,湖南省共有393家A级景区,其中门票免费的A级景区165家,占比高达41.9%。

邵阳门票免费的A级景区:

邵阳多家景区正定降价方案

“计划降20块钱,已经制定门票降价方案,但要以上级审批结果为准。”邵阳崀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崀山景区门票降价方案已经在6月份报到邵阳市发改委。目前,A线(夫夷江、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五大景点)套票价为220元,B线(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套票价为170元。

▲崀山景区当前价格表

“降10块钱,已经向市里申报,旺季从80元降到70元,淡季从60元降到50元。”南山国家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调价方案还在审批中。

景区门票优惠动作频频

景区门票时代俨然已成为过去式。淡旺季票价、区域门票政策,高考生免费……湖南高等级旅游景区先后根据不同游客群体制定相关门票优惠政策,让利于民。

2016年9月1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止,崀山面向邵阳市城乡居民发行崀山旅游实名制优惠门票,100元/人的优惠票价可畅玩至2019年12月31日。

目前,湖南省共有393家A级景区,其中门票免费的A级景区165家,占比高达41.9%。邵阳门票免费的A级景区有11家。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此前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湖南省发展全域旅游不能封闭,必须顺应城乡居民消费升级倒逼景区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和现代旅游发展规律,坚持融合创新、开放合作,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实现从门票经济转变为产业经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