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党员齐了心 田里长金银

2018-07-08 08:47: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党员齐了心 田里长金银

——花垣县青龙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特写

通讯员 吴红艳 石康 湖南日报记者 陈昊

红星闪闪,党旗飘飘。6月28日,花垣县龙潭镇青龙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

上午10时30分,4名青年党员旗手统一着装,精神抖擞踏着正步出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村部上空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86岁的老党员王治香拄着拐杖赶来,感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升国旗活动。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感到很光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村支书石建芝走上台,说:“这两年,在县财政局党员干部帮扶下,在全村党员带动下,我们村现有生态稻700亩、蔬菜300亩、蜜蜂100箱、山羊500只、野生油茶1000亩、黑猪200多头、稻田鱼100多亩。去年,我们有21户90人成功脱贫摘帽。”

台下响起一阵热烈掌声。

石建芝提议:“现在请3位党员产业带头人给我们上课,大家欢迎!” 3位代表陆续上台,面前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农产品,有包装成袋的大米,有青辣椒、鲜梨子、山鸡蛋,还有几只咕咕叫的土山鸡。

村委会主任石国清拿起一袋包装精致的紫糯米介绍:“我们村还有贫困户74户279人。今年要全村整体脱贫,怎么搞?我想,要靠各位党员带头努力。这是我们鸿鹄合作社种的老品种紫糯米,市场价每公斤34元,销路非常好。我们要扩大种植规模,让大家的口袋鼓起来。”

党员石老花啧啧称赞:“这个糯米比猪肉还贵?国清脑壳好灵活,我们要向他学习,开动脑筋找新门路。”

“小峰是个好党员。”村里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小峰介绍经验前,台下一位老党员告诉记者,石小峰牵头创办的合作社流转田地200多亩,50多个村民在合作社上班拿工资。

石小峰捧起一把辣椒:“大家看,这是我种的‘辣博士’,新引进的品种,看起来普通,吃起来有劲,都卖到省城去了。”

“这是我刚摘的黄金梨,农家肥盘出来的,个头不大,但吃起来格外甜……”石小峰又拎起一袋鲜梨,分给大家品尝。

“咕咕咕,咕咕咕……”台上,一只土鸡活蹦乱跳地往石雨村怀里跑,引得众人大笑。

石雨村大学毕业后回村创业,去年初建起了青翼土鸡养殖场,如今存栏土鸡近1000只,带动贫困户6户15人养鸡增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当场表态:“新时代要求我们有新作为。我将好好向大家学习,争取带领更多人养鸡脱贫,早日达到党员的标准。”

你方讲罢我来说,台上台下,大家探讨交流越来越有劲。71岁的老党员田祥生坦言:“作为党员,如果自己还是个贫困户,怎么去帮群众脱贫?今天这个会,对我帮助很大,我这把老骨头要加油!”花垣县财政局干部、青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龙鹏举欣喜地说:“党员齐了心,田里长金银。今天这个活动搞得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