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与三峡集团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7-06 17:29: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省与三峡集团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许达哲会见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并见证签约

7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

会见后,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政府与三峡集团在长沙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并见证签约。

会见中,许达哲说,湖南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省份,当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狠抓长江湖南段岸线专项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把长江湖南段岸线变成美丽的风景线,把洞庭湖区变成大美湖区,把“一湖四水”变成湖南的亮丽名片。希望三峡集团充分发挥品牌、资金、技术等优势,与湖南在长江大保护、能源开发与整合、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湖南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

卢纯说,三峡集团将充分发挥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骨干主力作用,全面参与长江湖南段岸线专项整治和“一湖四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强化与湖南在新能源、装备制造、扶贫等领域合作,推动各项合作成果早日落地见效。

根据协议,双方将协同推进我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战略行动和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建设,重点在生态环境保护、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副省长陈飞、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代表双方签约。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