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健康常在”便民服务进社区,义诊活动暖人心

2018-07-06 12:0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近日三益康复医院章院长与康复科阮主任带领优秀医护人员一行来到自然岭街道开展便民义诊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免费疾病咨询、保健知识科普、健康检查等义诊服务。

三益康复医院章院长为居民解答疾病问题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提供疾病咨询,并向他们提出合理的健康建议,倡导科学饮食,提醒居民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同时,医护人员还耐心为居民进行生活健康小知识宣传,给予日常头疼头晕、颈椎病、腰痛、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慢病护理方面的指导。据三益康复医院章院长介绍,活动结束之后还会有医护人员专门负责联系患者进行后期的跟进,尽量确保每位到场的患者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

活动中,专家们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服务。三益康复医院章院长谈到“我们这次义诊的主要对象就是周边小区的中老年人。而头疼头晕、颈椎病、关节炎以及心脑血管病一直都是中老年人普遍存在的常见病、多发病,其中很多人因为缺乏相关的科普知识,使很多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专业诊疗,这样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严重影响到中老年人的营养吸收,长期影响身心健康,帮助他们树立基本的健康意识,也能更加关爱自己以及周围人的身体健康。”

据悉,此次义诊共接待了约370人进行疾病知识科普、疾病问题咨询、血糖、血压检查,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从而早日回归健康生活品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