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

2018-07-06 11:20:3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龙腾 尹胜科]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

新增480项,市民办事更方便

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龙腾 尹胜科

株洲日报讯 “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和企业享受到办事办证的便利。近日,我市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自7月1日起,480个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各办事大厅或通过网上办事平台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

本次公布的事项清单主要涉及发改、国土、规划、工商、公安、民政等45个部门,其中“马上办”事项162项、“网上办”事项10项、“一次办”事项308项。相较首批公布的451个事项,此次公布的事项范围上更广泛,涵盖投资项目审批、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社保就业、不动产登记等多个涉企涉民领域。

作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领域,建设投资项目审批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将于7月10日试运行,商事登记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8月10日试运行。其中,不动产登记将逐步实现网上预约、预受理,二手房办证将由过去的1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个人抵押登记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

截至目前,我市公布的第一批、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931项,占全部梳理事项的69.4%。按照计划,其余“最多跑一次”事项将于9月底前正式对外公布并实施。

市“跑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办事单位将进一步统一标准、减少环节、优化流程,积极推行网上办理和部门联办等,最大程度让更多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市“马上就办”办公室将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跑改办”,开展专项督查考核,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