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41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开放

2018-07-05 16:0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黄军山 邓琼]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黄军山 邓琼)今天上午,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长沙有141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开放,包括体育馆、田径场、足球场等,有3所学校因场馆维修、建设等原因不能开放。

据悉,开放时间从2017-2018学年度暑假,开放时间原则上30天,从7月14日-8月14日,每天开放时间应保证在5小时以上。具体开放时间由学校根据放假时间和实际情况确定,并在开放前10天向社区公示。

学校协调社区为有意向入校锻炼的居民办理“出入证”,并将办理了证件的居民名单汇总交社区对应的开放学校;学校为申请入校锻炼的学生和办理了“出入证”的居民购买运动伤害类保险;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与学校预约进行团体体育运动的,由该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运动伤害类保险;学生凭本校学生证或学籍手册入校;社区居民需凭社区委员会发放的“出入证”和身份证入校;单位及社会团体需提前向学校申请和预约,经批准,在核定可容纳人数内、开放时间内凭身份证明进入校园开展体育活动。

长沙教育局提醒:所有参与体育锻炼人员必须服从学校开放时间安排,学校规定时间以外谢绝进入校园活动。必须维护学校设施设备,不得损坏公共设施。校园内不抽烟、不嚼槟榔、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穿尖跟鞋进入运动场地;锻炼期间,学校为锻炼人员提供设施、场地服务,其它锻炼器材由参与者自备;除机关、企事业单位到校有计划的开展体育比赛外,学生、居民进学校参加体育活动,原则上自行进行。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建议由家长陪同,并注意体育活动时的自我安全防范与保护。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