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23座环卫休息室本月底全部建成

2018-07-05 09:07:52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城区环卫工人 有了“温馨的港湾”

23座环卫休息室本月底全部建成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郝家勇)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城区路面温度超过50℃,环卫人员往往汗流浃背却无休息之所。昨天,记者从岳阳市环卫中心获悉,这种情况即将成为历史。中心城区本月底将建成23所环卫工人休息室,目前已建成13座。

“现在好了,渴了有水喝、热了可乘凉、累了还可进屋休息……”昨天中午,记者途经王家河大桥西的环卫工人休息室时,一名中午小憩的女环卫工人走出休息室。记者走近发现,这处建在路边绿化丛中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呈现着米黄色的整体格局,敞亮的塑钢玻璃窗,配上蔚蓝色“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字样,使整个休息间显得清新亮丽、干净整洁。室内桌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储物柜等简易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是岳阳每天最早看到的人群之一,无论酷暑严寒,他们都时刻保持一座城市街道的干净和整洁。为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解决其夏热冬寒、就餐难、饮水难、无休息场所等实际困难,今年,市委、市政府投入了200多万元,在中心城区建成23座内部设备齐全,功能完备的环卫工休息室。目前,已有13座环卫工人休息室建成投用。已建成投用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分别位于朝阳小学旁、青年路立交桥下、洞庭汽车站对面、桂花园、王家河公园(2所)、检察院附近、金鹗隧道、王家河大桥西、康悦花园十字路口、洞庭大桥收费站、火车站立交桥下以及桥西蘑菇亭。

岳阳市环卫中心主任刘其汉介绍说,由于环卫工人的工作特殊,所以今后休息室的开放时间和环卫工人工作时间相同,环卫工人均可免费进入休息室或休息、或饮水和就餐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