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一层,装配式建筑加速“马栏山速度”

2018-07-03 17:17: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马晓宇)随着吊车舒展长臂,吊装钢筋混凝土预制主柱、外墙板、楼板等“拼接”,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正以7天一层的装配式建造方式拔地而起。记者今天在施工现场看到,该孵化园主体建筑自5月27日启动建设以来,即将完成园区一号栋(4层)建设,正在实施二号栋首层建设施工,成为“马栏山速度”的写照。

我省提出“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文创产业发展目标,加速推动湖湘文化走向全球。在浏阳河畔、湖南广电附近布局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全国重要的数字视频产业集聚区、高科技展示区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超常规的推进开发节奏,使得今年的浏阳河畔再掀建设热潮。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作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一期启动项目,由中民筑友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建设,装配率达70%。项目共6栋建筑,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涵盖联合办公、商业配套、影棚、科技展览馆等功能,将加速园区核心区产业聚集和人气提升,并为战略企业今后入驻预留更大空间。

中民筑友充分发挥了装配式建筑EMPC模式的高效优势,快速形成方案、快速图纸设计、快速土地平整、快速进场施工,在主体建筑启动建设后,7天就可建完一层。根据项目进展,预计今年10月就可投入使用,工期相比传统建设方式缩短了40%。据悉,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也将打造成我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