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5件、处分1人…桂东县重拳整治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

2018-07-03 16:08:23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桂东:清退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资金98.65万

“我县自2017年4月开展全面深化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通过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重点督查学校、教师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行为,共清退违规资金98.65万元。”桂东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谷冠军近日表示。


为全力整治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桂东多措并举,重拳出击。该县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重点对2014年6月以来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按照“不侥幸、不犹豫、不观望、不走样、不应付”的原则,摸清底子,不留死角,确保全面清理整改到位。同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从严整治教辅材料征订过程中存在的利益链,严肃查处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走过场和瞒报、漏报以及违规违纪、失职失责等行为。

针对开学等重要时间节点,该县采用重点督导、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各学校教辅征订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接受广大群众的举报和监督。加大问题曝光力度,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统计,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桂东县在征订教辅材料领域共立案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追缴违规资金255万元,清退问题资金98.65万元,有效遏制了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桂东县纪委监委 郭奇峰 郭素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