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出台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措施

2018-07-03 09:40:41 [来源:团结报] [作者:谢江]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谢 江) 为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开放湘西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我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近日,州人民政府制定的《关于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正式出台。

《通知》对外商投资企业和外贸企业发展壮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州内企业境外展销、对外劳务合作等八个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和鼓励。对外商投资企业当年到位资金1美元奖励0.1元;对当年实现“破零倍增”发展的外贸企业,按进出口业绩分别给予一次性2万元、5万元不等的奖励。

《通知》鼓励实体企业业绩回流,由企业总部出口或外地代理公司出口转为州内企业自营出口的,当年进出口业绩达到100万美元、500万美元、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除享受进出口奖励政策外,分别一次性奖励5万元、8万元、10万元。

《通知》还就优化服务环境进行明确,实行报关、报建、外汇、退税、担保、银行等服务事项集中联审联办窗口服务、限时办结。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