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湘潭经验”在全省推广

2018-07-03 08:59:0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日前,省安委办全文转发了湘潭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各市州认真学习借鉴“湘潭经验”。近年来,湘潭市坚持以改革创新筑牢安全发展根基,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受到省安委办的肯定。

今年5月,湘潭市出台了《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我省市州一级出台的第一个类似文件。该《意见》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政策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湘潭市实际,重点在顶层设计、监管体制、考核机制等15个方面提出了改革创新意见。

过去一年,湘潭市强化责任体系、监管体系、防控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等四大体系建设,全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9.3%和35.5%,安全生产工作连续3年保持全省先进。目前,湘潭市确立了“到2020年,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杜绝,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成功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目标任务。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湘潭市以《改革创新强根基 四项举措保安全》为题,介绍了湘潭市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经验和做法。省安委办要求相关各市州,“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出台本地《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大胆创新探索,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