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湖南湘江新区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70亿元

2018-07-02 06:34: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武)6月29日,2018年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亿达梅溪湖健康科技产业园等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涉及智慧健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近70亿元。

作为今年我省重点引进的500强企业项目,亿达梅溪湖健康科技产业园规划占地约253亩,总投资约50亿元,将依托湖南湘江新区医疗健康核心区,打造以智慧健康服务为特色,以医疗健康、科技信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为核心,以健康服务信息化、远程健康服务、移动健康、健康大数据为发展延伸的国内领先健康产业集群。项目全部交付使用后,预计将引进世界500强企业3家以上、国内500强企业10家以上,年创产值50亿元、利税5亿元以上。

近年来,长沙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快速推进现代化建设。湖南湘江新区作为全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加快产业发展。今年4月以来,新区已举办6场“奋进春之声”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48个,总投资400余亿元。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