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7周年 湘雅医院骨科组织多名专家教授开展义诊

2018-07-01 21:51: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通讯员 范维彬] [编辑:刘茜]
字体:【

图为爱心义诊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

图为专家教授认真耐心地为患者诊断。

华声在线7月1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范维彬)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二党总支、骨科党支部组织20多位专家教授来到湖南省交通医院,开展关爱骨病患者的大型爱心义诊活动。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首批成立的西医骨科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内知名骨科。据了解,参加本次爱心义诊的专家团队就是由医学博士、骨科主任胡懿郃教授率队组成的,其中一半以上是共产党员。

胡懿郃教授介绍说,人一旦上了年纪,骨头就越来越不“给力”,各种骨病都会找上门来,严重威胁到中老年人的生命及健康。尤其是骨关节炎等骨关节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患骨关节炎的病人也在增加。

在当天的爱心义诊活动现场,众多骨病患者慕名而来,不太宽敞的候诊大厅更是挤满了排队等候的人,其中绝大多数为老年人。来自湘雅医院骨科的专家教授耐心地答疑解惑,并当场为部分患者开出检测单,留作下午进行复诊。

胡懿郃教授告诉记者,为助力“健康湖南”建设,湘雅医院骨科以“骨科联盟”等多种模式,通过专科共建、跟班培训等方式,开展名医下基层活动,推动湘雅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到基层,努力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

同时,借名医下基层活动,开展精准医疗扶贫行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骨病患者提供医疗帮扶,以实际行动让百姓享有更多就医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