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新增1071个路内限时停车位

2018-07-01 15:05: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通讯员 肖强]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肖强)为进一步优化路内停车资源,回应人民群众对于城区停车难问题的期待,长沙交警对路内限时停车位现状进行了摸排,对城区部分停车需求迫切、有条件新增路内限时停车位的道路交通开展调研,确定在内五区古曲路、友谊路等11条道路新增1071个路限时停车位。此前,长沙城区已设路内限时停车位652个,而由于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木莲路万家丽路至圭塘路路段交通流量猛增,原设路内停车已影响车辆通行,将取消该路段限时停车位25个。至此,长沙城区设置的路内限时停车位将达1673个。

为最大可能地减少路内停车对机动车、非机动车正常通行的影响,新增路内限时停车位允许停车时间统一设置为:

20:00-7:00,设置统一限时停车位标线,配套设置限时停车位指示标志,并撤除路段禁止停车标志,统一在道路缘石施划禁止停车线。

为加强对于路内限时停车位的管理,长沙交警将以警力巡查和交通电视监控设备抓拍的方式,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对违反禁止标线临时停车或停放的机动车,依照“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处罚标准,对当事人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