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郴州市高中教育阶段计划招生63960人

2018-06-29 09:29:51 [来源:郴州新报] [作者:郑翔] [编辑:金灵]
字体:【

新报讯(记者 郑翔)6月2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高中教育阶段计划招生63960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为34612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为29348人。

记者梳理全市今年高中阶段招生计划表发现,市中心城区计划招生14690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580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计划招生7110人。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市一中、市二中和市三中均计划招生1210人,湖南师大附中五雅中学计划招生1200人,湘南中学、市十五中、菁华园学校、明星学校、适存中学、金海学校等计划招生220-770人。

在市中心城区的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计划中,郴州技师学院中职部计划招生人数最多,为1990人。而郴州工业交通学校、郴州综合职业中专、郴州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招生计划在1000人以上;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郴州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郴州科龙职业技术学校的招生计划则为数百人。

据了解,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是由各县市区申报、市教育局根据普及高中教育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年度目标和普职比大体相当的要求审定并下达,各高中阶段学校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市教育局要求,各高中教育阶段学校要严格按照划定的招生区域招生,其中中职学校和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北湖、苏仙两区的普通高中和郴州市十五中面向市中心城区招生,其他县市的公办普通高中只限在本县市初中学校和本地户籍在市中心城区就读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不得跨区域招生。

此外,根据规定,郴州市一中可面向市中心城区以外的县市招生不超过200人。郴州市十五中面向全市招收两个扶贫励志班,共招生90人,招生对象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少年。湘南中学面向市中心城区招收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初中毕业生90人。资兴市立中学飞行员培养班面向全市招生40人。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