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8月10日起商事登记有望“最多跑一次”

2018-06-29 08:53:17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6月28日上午,记者从有关专题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推进商事登记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企业和群众眼中“一件事”“证照联办”改革,力争8月10日试运行。到年底前,一般性经营的市场主体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参加会议。

推进商事登记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证照联办”,就是全面整合以往分散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变多个部门的一项项审批事项为群众和企业眼中的“一件事”审批,比如“开设一个餐馆、一个药店”等,构建“一套资料、一份表单、一窗受理、一个联办系统、限时办结”的办理格局,让企业和群众不再分头跑、多次跑。也就是说,企业和群众办理商事登记时,只需提供相关书面资料,“证照联办”专窗统一受理,申报材料在内部流转、限时办结。最终,申请人可一次性领取所有证照及发票并实现公安备章。根据前期梳理情况,商事登记 “证照联办”改革拟包括20个部门的43个审批事项。

刘光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由市跑改办综合协调,市工商局牵头推进商事登记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加速推行“证照联办”制度,科学界定“一件事”,重新再造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制定办事指南,逐步完善网络系统支撑;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改革,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改革按计划有序推进。

记者 罗欣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