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下月公布首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018-06-26 11:16:44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周连武]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下月公布首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进入该名单的企业将面临诸多惩戒

衡阳日报讯(记者 周连武) 2017年度年报公示申报已进入倒计时,距离6月30日截止日期只有5天。截至6月24日,市工商局2017年度年报公示统计应报企业43322个,已年报企业37665个,年报率达86.94%。值得注意的是,下月初,市工商部门将公布第一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进入该名单的企业将面临诸多惩戒。

据市工商局企监科负责人介绍,今年未按时申报年报公示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今年7月初,我市将公布第一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第九条规定:企业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之日起满5年未再发生第五条规定情形的,由有管辖权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这就意味着,被列入这个‘黑名单’的企业,5年内都出不来,后果很严重。”上述负责人介绍说,而且还要接受信用惩戒,被列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不予通过“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报资格审核;不予授予相关荣誉称号等等。

目前,即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已由工商部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公示,并提示其履行相关义务;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自届满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