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出台“十条新政” 按下审批“快车键”

2018-06-26 10:35: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出台“十条新政” 按下审批“快车键”

郴州营造营商好环境又出新招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美芬)6月22日,郴州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该市出台了“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实施办法”,对社会投资项目全面简化优化审批手续,为行政审批“提速瘦身”。审批时限由269天缩短到95天后,再次压缩到50天以内。

为营造营商好环境,该办法提出了社会投资项目审批的“十条新政”,即对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实施分类管理;取消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解决互为前置、互为掣肘问题;由政府统一组织对地震安全性评价、节能评价等事项的评估;将消防、人防、园林、交通等部门的审查,融入“多图联审”制度;施工许可改为形式审查和网上办理;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由原多个管理部门的验收模式,转为“统一受理、限时办结”的联合验收模式;建设投资项目审批集成服务平台,实现项目数据信息的协同共享;在供水、供电、通信等市政基础设施接入推行“一站式”并联办理;实现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该市对社会投资建设的备案类项目,已搬上审批监管“网上办”平台,可实现“零上门办结”,即项目业主通过在线平台申请并填报项目有关信息,发改部门通过在线平台对项目业主网上填报的资料进行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加盖电子签章的备案文件,项目业主可网上自行打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