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打赢‘反炒房’攻坚战的决心”

2018-06-26 07:34: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夏博]
字体:【

“看到了打赢‘反炒房’攻坚战的决心”

长沙“楼市新政”引发热烈反响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今天下午,长沙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打好省会“反炒房”攻坚战。当天,记者采访了多家房地产企业和一些市民,大家认为,这对长沙楼市将起到降温作用,促进楼市健康发展。

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项目总经理汪俊认为,今天下发的《通知》在保障刚性购房需求、抑制投机炒房上将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从限购、限售、限户、金融、税收等方面提出了一揽子解决办法,可谓是近20个月长沙房地产调控打出的最有力的升级组合拳。《通知》中明确了差别化实施住房公积金政策,对家庭购买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的要求,也将促使银行信贷政策会有相应的差异化跟进调整,去杠杆能力明显增强将有效降低社会信贷风险,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更平稳健康发展。

鑫远投资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其公司将会有4个楼盘进入市场,其中鑫远·悦时代已进入询价阶段,将严格按照住建部门的规定,在7月上旬将约300套房源集中推向市场。

保利地产湖南公司负责人认为,此次长沙市政府多措并举,加大力度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将有效遏制炒房客、特别是外来炒房客扰乱市场秩序。保利地产湖南公司将严格遵守长沙市相关规定,对即将开盘的项目公开公正摇号、选房。

曾璇是媒体从业人员,2015年大学毕业后留在长沙工作。去年,她计划在长沙购买首套住房,可跑了多个楼盘,深刻体会到了“购房难”。“去年,伍家岭片区的新力紫园告诉我,预计1月底会开盘,可等到现在还没有开售。”曾璇说,“我还参与了北辰三角洲摇号,看了珠江花城、山语城等楼盘,关注了很多开盘信息,实际上多家售楼中心基本‘无房可售’。”今天,看到长沙市坚决打赢“反炒房”攻坚战的决心,曾璇又燃起了希望,觉得这次出台的政策能有效遏制“炒房者”,会增加刚需者购房几率。另外,她希望政府加大监督力度,对“捂盘”行为进行坚决打击。只有让更多房源投入市场,才可以满足市民购买需求。

相关专题:长沙:房住不炒 聚才兴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