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纠四风”督查

2018-06-26 07:14: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夏博]
字体:【

“这样的监督检查是常态”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纠四风”督查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请大家抽取此次的被检查企业的名单……”

6月20日8时,在省国资委办公楼前,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人马齐聚。一声令下,会同财务、媒体等人员组成的4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地,拉开了端午节后省国资委系统“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序幕。

记者参与了第四检查组的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首先驱车来到位于长沙县的一家省属国有企业下属单位,正值该单位举行十九大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考试。

说明来意后,检查人员分成两组开展监督检查。一组按照单位花名册,径直走进办公区,用红外线精密仪器对8名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管理人员的办公室实际使用面积进行了测量,连边边角角都不放过,并对公车管理台账、上班纪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另一组前往该单位的财务部门,表明来意后,查阅津补贴发放、接待招待费用等财务凭证。

经查,该单位总体情况尚好,办公用房经过整改基本到位,暂未发现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同城接待等情况。

“通过查账,我们发现该单位上半年一笔招待费都没有发生,而查看差旅费报账凭证,也没有发现问题。”检查组财务人员介绍。

下午,检查组又来到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附近的一家省属国有企业,同样对办公用房情况一间一间实际测量。

此前的一次检查中,该企业一位下属单位负责人办公室面积存在超标问题。此次检查组人员发现,该负责人已更换办公室,面积符合规定。

“在上一次的专项检查中,不仅纪检组对我们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办公室进行了测量,企业纪检部门也进行了测量,我们对部分超标的办公室进行了积极整改。”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而在财务查账时,检查组财务人员通过对一张张票据的全面核查,发现该单位存在先招待、后审批的事后审批现象,部分项目招待费无审批单,部分住宿费没有明细、无审批单。对于这些疑似问题线索,检查组都登记在册,并请有关人员盖章确认。

“事先不打招呼,名单随机抽取,这样的监督检查是常态。”第四检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各检查组集中汇总后,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核实,做到实事求是、不徇私情,严肃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