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民“一卡通”服务有望尽快推出

2018-06-25 16:01:0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喜张] [编辑:金灵]
字体:【

市民“一卡通”服务有望尽快推出

支持手机APP支付服务的数字账户同步开

株洲日报讯 一卡通用,一卡多用,覆盖公共服务领域“一张卡”需求的市民“一卡通”,很快就能与市民见面。市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智慧株洲”市民“一卡通”服务平台项目已完成招标,计划8月完成运营公司组建,并尽快启动市民卡发放。

“一卡通”就是在同一张卡上实现多种不同功能的智能管理服务模式。根据规划,“智慧株洲”市民“一卡通”服务平台项目,将覆盖400万市民在公共服务领域的用卡需求。项目将引入市民卡投资运营商合资成立市民卡运营公司,投资搭建市民“一卡通”服务平台,并与金融机构合作发行以金融IC卡为载体的市民卡,为市民卡同步开通支持手机APP支付服务的数字账户,向全市市民统一提供端对端应用及第三方支付手段。

同时,通过兼容(或整合)现有的政府部门或社会行业所发卡及移动服务功能,涵盖以社会保障、公积金、居民基本医疗、居民健康为代表的政务服务领域的惠民应用;以城市公交、教育、水电气、城区公共停车为代表的公用事业服务领域的便民应用;以小额支付为代表的便利店、超市、商场、集贸市场、手机缴费等商业服务领域和以银行卡为代表的金融服务领域的支付应用。

市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完成项目招标工作,并向市政府请示一卡通项目工作推进计划。根据安排,计划8月份完成株洲居民卡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组建。

记者 廖喜张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