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6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7月8日至8月24日录取

2018-06-25 12:53: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我省计划在6月26日零时前向考生公布高考成绩。记者今天上午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26日起,考生陆续开始填报志愿。录取工作定于7月8日至8月24日进行,录取场地设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具体填报时间如下:6月26日至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含民航飞行员及需要政审、面试的贫困专项计划);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志愿。请考生关注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及时填报志愿。

“动态口令卡”、手机短信密码均可提交志愿信息

今年,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统一使用“动态口令卡”上的密码或者通过系统绑定的经过本人验证的手机号码接收的短信密码提交、确认并保存本人志愿信息。“动态口令卡”有随机生成的16个密码,密码采用覆膜覆盖以防止泄密,考生使用时,每次刮开一条对应的密码。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泄露给外人,以防他人篡改志愿。另外,志愿填报是一项具有法律效力的行为,每一位考生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严格按规定、按程序操作,避免漏填、错填,更不能错过填报时间。否则,在每批次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是不能补报或修改该批次志愿的。

省属艺术类专业分数线今年有调整

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非平行组中,按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招生政策招生的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及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均由招生院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自主划定;其他院校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及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依据有关规定确定,但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二本文史、理工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即文科类不得低于341分、理科类不得低于292分。

对于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平行组中的录取的艺术院校(专业)以及招收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的音乐和美术类专业,分专业类别执行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安排在专科提前批招生的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其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60分。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