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株洲入选“40年来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城”

2018-06-25 10:22: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6

长沙入选“40年来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城”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日前,中国社科院和经济日报社在北京发布“中国社科院财经院重大成果《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6——40年:城市星火已燎原》”(以下简称“报告”)。记者从报告内容获悉,长沙入选“40年来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城”。

中国城市经过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发展,已经从1978年的星星之火发展到2018年的燎原之势。报告从内地28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选出40年来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个城市(排名不分先后):深圳、广州、厦门、珠海、佛山、中山、汕头、乌鲁木齐、北京、三亚、苏州、郑州、上海、天津、东莞、太原、兰州、南昌、江门、常州、大连、重庆(中心城区)、南京、无锡、杭州、宁波、合肥、芜湖、青岛、武汉、长沙、成都、昆明、西安、银川、温州、福州、济南、株洲、南宁。

报告指出,中西部地区经济强劲增长带来人口回流,东中一体的趋势日益明晰。城市群核心城市人口持续流入,特别是中西部核心城市的单核集聚效应不断强化。“北雁南飞”成为中国人口大规模流动的新趋势,南方省份人口持续净流入,而北方地区的人口则在持续净流出,并且范围有所扩大。最后,人口争夺尤其是人才战正成为城市竞争的新战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