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5月份空气质量精细平台网格化监管情况通报出炉

2018-06-25 09:35:3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日前,湘潭市环委办通报了5月份空气质量精细平台网格化监管情况:全市100个网格点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吉安路特殊学校北边馨湘楼楼顶、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二食堂旁边等;湘潭市各乡镇街道月颗粒物浓度排名较差的为先锋街道、云塘街道等。据悉,这一通报将纳入市环委办对各乡镇街道的年底考核。

5月份,湘潭市空气质量精细化管理监控平台100个网格站点共报警647次,网格员巡查反馈152个(注:当点位污染物浓度明显高于周边,网格站自动报警)。从网格站点监测的颗粒物月均值数据来看,排名靠前的站点分别是:吉安路特殊学校北边馨湘楼楼顶、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二食堂旁边等;排名靠后的站点分别为:先锋街道先锋村天新生态园楼顶、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楼顶等。

按照湘潭排名来看,城区各街道乡镇月均颗粒物浓度综合排名最好的为建设路街道、书院路街道、五里堆街道;最差的为先锋街道、云塘街道、昭潭街道。

湘潭市环委办相关负责人分析,5月份湘潭PM2.5高值区主要在岳塘区中北部和南部、雨湖区南部;PM10高值区主要分布在雨湖区中部。

湘潭市环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5月份,精细化监测平台共收集到152条网格员巡查反馈记录。

从所有巡查反馈问题的类型数量来看,工地扬尘达到了49%,餐饮油烟达到7%,垃圾焚烧占21%,这些也是导致湘潭市大气颗粒物浓度尤其是颗粒物浓度较高的原因。

从巡查反馈问题类型所在地址来看,工地扬尘主要分布在五里堆街道、板塘街道;餐饮油烟污染问题集中在五里堆街道和云塘街道;道路扬尘问题主要分布在板塘街道和响水乡;散乱污企业集中在板塘街道和先锋街道,垃圾焚烧行为在云塘街道、板塘街道等地时有发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