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至5月引进“500强”企业项目26个

2018-06-25 08:59:36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廖喜张 邓靖] [编辑:金灵]
字体:【

以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据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办公室通报,1至5月,株洲市共新签约新增量项目66个,其中引进“500强”企业项目26个,引资总额达608亿元。

“500强”企业项目是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在株新设和新增的投资项目。今年以来,株洲市招商引资瞄准“500强”企业,积极引进高质量项目,增添产业新增量。据统计,在株洲市新引进的26个“500强”企业项目中,有6个项目列入省“五个100”计划,13个列入市“五个一批”计划。

其中,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等企业联合开发的航空城核心区综合开发项目投资额达150亿元,拟建设以“两级研制、教育培训、航创服务、文旅休闲、通航社区”为特色的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通航创意文化体验小镇”,致力成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典范的航空城重点开发建设项目。目前,双方正积极推进项目合作,争取尽快启动合资公司组建,年底之前实现项目开工。

9fbc78da5332202f
✿ 2018年4月13日,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醴陵市政府签约。

另外,潍柴动力投资2.5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华泰年产3万辆新能源(纯电动)承载式商用车项目,旗滨集团投资10亿元的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项目等一大批高质量产业项目也签约落户株洲,将支撑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书写株洲产业项目建设的新答卷。

(株洲日报记者 廖喜张 通讯员 邓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