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十百千万”示范片建设工作

2018-06-25 08:52:03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孙存准]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十百千万”示范片建设规划编制和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用“十百千万”试点助推乡村振兴

永州日报讯(记者 孙存准)6月23日,全市乡村振兴“十百千万”示范片建设规划编制和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祁阳县召开。市委书记李晖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和试点工作的点、线、面,加快推进“十百千万”示范片建设工作。市领导唐能武、罗建华、贺辉参加实地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十百千万”示范片建设规划编制和试点工作,即实现“十片连线”“百村先行”“千里画廊”“万家美丽”,取得了初步成效。

李晖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对标市委、市政府“十百千万”试点工作,科学谋定乡村振兴路线图。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她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即处理好科学规划、精细设计与高品质施工的关系,处理好主要矛盾与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关系,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处理好党委、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作用的关系,处理好防风险与抓试点的关系。要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范农村建房规划管理,加大空心房的拆除力度,治理农村垃圾污水,突出村容村貌整治。要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的产业基地,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做响品牌、搞好营销,推进产业深度融合。要突出抓好试点工作点、线、面建设。要突出抓好调度督查、责任落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祁阳县浯溪街道办事处小江村“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工作及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情况、茅竹镇老山湾村空心房拆除现场、茅竹镇三家村危旧空心房拆除及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现场、七里桥镇丁庙湾村农村集中建房示范点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