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启动

2018-06-25 07:0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今天在长沙启动。

去年,省民政厅联合省老龄委、湖南康乃馨养老产业集团共同发起首届湖南省老年服务产品设计大赛,引起了民政部的高度重视。今年,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指导下,该项赛事升格为全国性赛事,以“为老设计 康享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据赛事主办方省民政厅介绍,赛事流程分为作品征集、评选评审、展览及颁奖典礼、成果转化四个阶段,作品征集分为康复辅具类、生活益智类、设施环境类和综合服务类四大类别,要求体现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在大健康及涉老领域服务中的运用,以及绿色环保、低碳节能、时尚新潮的智能型产品的设计。大赛结果预计在今年10月中下旬向社会公布,共设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8名,其中金奖奖金5万元,企业创新奖20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