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三成 房地产开发投资后劲充足

2018-06-24 19:4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李贞] [编辑:夏博]
字体:【

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三成

房地产开发投资后劲充足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李贞)前五个月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已突破千亿元,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三成。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消息,1至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7%,快于全省投资平均增速。

数据显示,我省房地产市场高热不减。1至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9.1%,销售额同比增长21.3%,其中,住宅、商业营业用房销售尤为“火爆”。14个市州中,除郴州、衡阳、岳阳、娄底4市之外,其他市州均实现销售面积增长。到5月末,全省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全面大幅下降。

同期,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6.7%。其中,定金及预收款同比增长20.2%,达到661.13亿元;个人按揭贷款388.39亿元,同比增长8.4%。这两类资金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最主要资金来源,也从侧面印证房地产市场的火热。

未来,商品房供应量有望加大。1至5月,全省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8.7%,增幅比1至4月加大1.0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30.6%,比1至4月加大7.8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分析认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均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形成有力支撑,因此,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后劲仍然充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