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芬芳”巡演走进湖南 近距离领略特殊艺术经典《我的梦》

2018-06-24 07:57: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今天,“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走进湖南举行新闻发布会。6月25日至7月1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带着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来到岳阳市和益阳市,4场巡演让残疾人享受一场高雅兼具多元的艺术盛宴。

“共享芬芳”公益巡演由中国残联指导,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中心等承办。“十三五”期间,为搭建残障融合文化交流平台,巡演已在山西等10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展示了特殊艺术的魅力,使更多残疾人近距离欣赏到高水平的特殊艺术表演,满足基层残疾人观看优秀文艺作品的需求。

据悉,此次巡演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担纲,于1987年成立的该团,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国际一流国家专业表演艺术团体,至今已巡演100个国家和地区,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弘扬了人类精神。于2000年创编了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整台音乐舞蹈融合了中华文明与多元文化,除了有观众们熟悉的经典舞蹈《千手观音》外,其余的声乐、器乐类节目涵盖了民族与西洋,舞蹈囊括了民族、芭蕾、拉丁、现代舞等众多门类,超越了语言、民族与国界,《我的梦》也成为了中国特殊艺术的一张名片,享誉世界。

具体演出安排为:6月25日在岳阳市,6月27日在临湘市,6月29日在南县,7月1日在益阳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