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携手自治州开展扶贫协作 到位援助资金8000多万元

2018-06-23 09:59: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昊] [编辑:潘华]
字体:【

济南市携手自治州开展扶贫协作

到位援助资金8000多万元,实现多层次多单位结对帮扶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昊)6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济南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率团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协作联席会上,济南市10家新增结对帮扶单位与自治州相关单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该市还向自治州交付了2018年度财政支持资金,两地的扶贫协作得到进一步加深和拓展。

自2016年10月济南市与自治州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后,两地党委、政府高位推动,社会组织、企业家、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实现多层次多单位结对帮扶,扶贫协作取得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双方签署了扶贫协作“1+7+11”框架协议(济南市政府与自治州政府、济南市历下区等7区与自治州7个国扶县、济南市11个部门与自治州11个部门结对帮扶)。截至2017年底,济南市援助资金到位8375.97万元,去年共选派34名专业人才来自治州工作,为自治州培训了近700名各类人才。

产业扶贫纵深推进。先后举办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23场,为自治州612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济南市在自治州实施了20多个农业合作项目,总投资达2000多万元。积极探索共建产业园区,启动了山东得象古丈生产线、保靖松果机器人合作等项目。积极推介自治州文化旅游,启动“济南万人游湘西”活动,通过旅游带动湘西贫困群众增收。大力展示和推介自治州特色产品,各种特色产品已进入济南市80多家大型超市和连锁店销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