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贩毒双双获刑;丈夫一审被判死刑,妻子哭着想看一眼孩子

2018-06-23 08:55:3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潘华]
字体:【

审判席上他频频回头看孩子

夫妻贩毒双双获刑;丈夫一审被判死刑,妻子哭着想看一眼孩子

6月22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一起贩毒案,被告人谢某被宣判死刑后,回头看 向旁听席的家属。图/记者陈正

本报长沙讯 6月22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庭里,一个1岁多的孩子躺在外婆的臂膀中,不哭不闹。那个站在审判庭上不时回头张望的男人是他的父亲,旁边噙着泪水的女人是他的母亲。一声法槌落下,因为贩卖冰毒和麻古,孩子父亲谢某一审被判处死刑,母亲刘某一审获刑15年。与他们一同受审的还有5人,除上线陈某被判处死刑外,其余同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15年不等。

“我没有什么想说的,就是觉得对不起我的老婆和小孩。”法庭上,谢某低下头。2017年3月17日谢某与妻子刘某被抓时,妻子刚怀孕几个月。走出审判庭时,刘某终究忍不住回头,“让我看看我的孩子吧。”刘某哭出声来。

谢某与刘某这对夫妻都是吸毒人员。两人2016年结婚,婚后,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贩卖毒品。

2016年11月,刘某认识了该案的另一名被告陈某,陈某成为刘某夫妻贩毒的供货方之一。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陈某为偿还欠下的大笔债务,多次从广东汕尾购进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之后,陈某联系谢某和刘某进行毒品交易,在此期间,谢某、刘某通过支付宝、微信共支付毒资1522399元。

谢某、刘某夫妻两人把从陈某处购得的冰毒和从他人处购得的麻古高价出售。梳理发现,谢某、刘某两人多选择小区、酒店作为交易地点,他们的下线收购毒品后再继续贩卖。

2017年3月17日,谢某在长沙一家酒店停车场内被抓获,从他车内及其入住的酒店内共查获冰毒12袋,共计12.039千克。之后,民警在谢某、刘某共同居住的房屋中将刘某抓获,在其住房内查获冰毒1.09克,麻古7.85克。

此前,面对公诉机关指控,两人均表示不是共同贩毒。谢某的辩护人称,“谢某供述刘某没有参与一起贩卖毒品,刘某利用与谢某夫妻关系的便利,曾拿毒品私自贩卖,双方没有共谋,彼此贩卖行为相互独立,不构成共同犯罪”。刘某辩护人也称,谢某贩卖毒品与刘某的贩卖行为相互独立。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刘某与谢某系夫妻关系,刘某供述与谢某共同购进毒品贩卖作为家庭收入来源,刘某的微信、支付宝转账记录、短信通讯记录,同案人员供述等均能证明。记者发现,就在两人被抓前,还在合作完成最后一笔“生意”。

记者向一名基层办案人员了解到,如果按照刘某和谢某的辩解“不是共同贩毒”,刘某、谢某则各自为自己贩卖毒品的数量承担刑事责任,谢某贩毒数量不计算在刘某贩毒数量,因此两人在量刑上会有很大差别。

最终法院审理认为,陈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从广东运输毒品至湖南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数量大。被告人谢某、刘某等人以贩卖为目的购买或者贩卖毒品,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其中被告人谢某、刘某等人贩卖毒品数量大,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谢某负责具体毒品购进及交易,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刘某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对被告人刘某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本文开头提到的判决。

本报记者周凌如通讯员袁建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