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湖南3小将亮相俄罗斯世界杯赛场,其中1位是女生

2018-06-23 08:26: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编辑:潘华]
字体:【

今天是球童,以后出征世界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茜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8时,在俄罗斯世界杯巴西对阵哥斯达黎加的赛场上,11名来自中国的球童亮相。他们都是世界杯球童选拔“踢球吧!少年强”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小选手,其中有3位来自湖南长沙——孙艺博、汤婕和张航铭,而且他们都来自雨花区长塘里第二小学。

在出征世界杯之前,记者在长塘里第二小学见到了8岁的孙艺博,他现在读二年级,4岁开始学习踢球。“菲戈、卡卡、梅西都是我最喜欢的球星。特别是梅西,他很擅长过人,而且打门很聪明。如果能见到他,简直幸福死了!”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对世界杯之旅,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期待与激动。选拔赛中,他以范志毅小组队员的身份,最终协助队伍获得冠军。“今天我以球童身份去世界杯,以后我要以球员身份去。”他信誓旦旦地说。

汤婕是当天11名球童中唯一的女将。她的教练李雨萌对她评价很高:“训练刻苦,敢拼能扛,天赋也好。一次区级比赛中,她受伤我要换她下场,她却一定要坚持打完比赛,最后还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记者在测试赛视频中看到,她右脚试探步假动作晃人,接脚后跟拉球变向,一组动作下来行云流水。优异的表现为她赢得了通往世界杯的“门票”。

据悉, 俄罗斯世界杯在中国共选拔出99位球童,长塘里第二小学就占据9席,成绩斐然。

当问及为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时,校长杨媛媛介绍,雨花区是湖南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每周开展3次以上足球教学和课外活动,每学年开展4次知识竞赛和“足球”征文、演讲活动等;而长塘里二小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布点学校长塘里小学的第一所独立分校,很好地延续了长塘里的足球传统。“长塘里有30多年的足球传统,以前在煤渣地上练球。我们二小把这份传统一直延续了下来,孩子们每天坚持训练,艰苦却快乐。”目前,该校有专职足球教师7人,平时参加训练人数达100多人,学校还成立了配有专职教练的女子足球队。

家长对孩子们踢足球也是全方位支持。去年暑假长沙发洪水,学校的球场淹了,但是足球队没有停训,家长们找了一个校外废弃足球场,每天送孩子们去练球。“这次球童选拔也是家长们拍了孩子们踢球的视频上传官方网站,积极拉票投票,送孩子去北京、上海等地参加测试。”足球教练组组长吴练兵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