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妹子耗时三个月 造出“小重庆”

2018-06-22 19:59:25 [来源:中新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6月22日消息,高低错落的吊脚楼、木房子、石板路、灰迹斑斑的瓦片,街巷中的力哥在朝天门码头揽活儿,茶馆三五成群的市民在喝茶聊天,洞子火锅店食客烫着毛肚鸭肠,店门口吆喝的豆花饭老板娘,楼顶晒衣服的妇人……一幅老重庆人生活的真实场景被展现在重庆大学生伍钰滢的“小重庆”里。

伍钰滢是一名来自湖南的湘妹子,目前正在重庆大学念书。自从来到重庆,她便被重庆高低起伏的老建筑老街道迷住,于是决定根根自己所去过无数次的重庆磁器口、下浩老街、十八梯等地造出一个心中的“小重庆”。

伍钰滢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同学的帮助下花费三个月时间完成的这个作品,制作过程不仅使用泡沫做底座,经切割、打磨、刷泥胶、包裹、塑形、打石膏、打磨、雕刻、上色等流程,再丰富肌理质感,用木片、木棍、粘土、石膏等材料搭建成吊脚楼、木房子、平房等建筑。还用废弃轮胎内胆做成小指甲大小的瓦片上千张,有序地粘贴起来。最后为了看上去更逼真,将灰尘撒上去,才有了现在的效果。

微缩景观中的重庆老街道。

市民参观微缩景观“小重庆”。

微缩景观中的重庆古镇老街道。 周毅 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