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通报3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6-22 18:52: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 据怀化市纪委消息,怀化市纪委对近期各地查处的3起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作风不扎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通报如下:

1 溆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驻卢峰镇雷锋山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卫华违反工作纪律、作风不实问题。

2018年3月至4月,王卫华在省、县两级扶贫工作检查中均未在岗,且未履行请假手续。近一个月内驻村开展扶贫工作11天,住村仅5天,违反了脱贫攻坚工作队员驻村规定。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党组成员、副大队长周本科,作为单位分管领导,在扶贫工作中存在失职行为。2018年4月16日,王卫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本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中方县人防办驻新建镇黄金村原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袁国民违反工作纪律、作风不实问题。

2017年6月至11月,袁国民未严格遵守驻村扶贫工作管理制度,累计住村不足8晚。2018年2月1日,袁国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会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驻金子岩侗族苗族乡利溪村原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炳江不履职、不作为问题。

2015年,杨炳江对利溪村低保评议工作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伍某等4户明显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享受低保。另2016年利溪村实施“利候公路路面硬化”工程项目时,未经财政预算评审、政府采购、审计决算评审程序,村支两委干部(另处理)自行发包该工程项目,杨炳江存在失职行为。2018年5月10日,杨炳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3起案例,暴露出少数帮扶单位和扶贫工作队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特别是各级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在真驻、真帮、真扶上下功夫,以实绩赢得困难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统揽纪检监察工作全局,敢于担当、施予重拳,对脱贫工作中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查快处,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相关专题:打赢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攻坚战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