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一志愿者捐赠10台测霾仪 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8-06-22 18:38: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图为志愿者廖劲为雨花区蓝天办送来测霾仪。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刘倩)“蓝天是每个人的蓝天,我们都应该身体力行参与到蓝天保卫战当中来。”今日上午,一名环保志愿者主动购买了10台激光测霾仪赠送到长沙市雨花区蓝天办,呼吁人人参与蓝天保卫战。

这名捐助者叫廖劲,是雨花区环保公益组织益友会的一名环保志愿者,曾多次义务参与蓝天保卫战的执法活动。从事新装修房室内空气治理工作的她,深知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得知环保部门对空气污染取证需要一批专业仪器,她便决定自掏腰包捐赠测霾仪。

廖劲告诉记者,该款激光测霾仪最小分辨粒径0.0003毫米,相当于头发丝的300分之一,可在-10℃至55℃的环境下稳定工作,适应多种复杂环境,数据稳定不受影响,可随时随地检测室内室外及其他特定环境内的空气质量。

据悉,雨花区自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蓝天保卫战;扶持、鼓励志愿者和公益组织;设立环保热线、出台举报环境违法行动的奖励办法;举办民间河长培训营,吸引上万名党员干部、热心居民、青春学子等,以“雨花群众”的名义展开环境保护接力赛。

截至目前,雨花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和优良天数均居长沙内五区第一,累计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2天,PM2.5年均值50,同比下降5.7%,PM10年均值60,同比下降18.9%。

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升温宣传、引导参与、创新“互联网+大众环保”等方式,实现公众多参与、行业齐行动,让“雨花群众”成为响当当的雨花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