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清理认定工作

2018-06-22 11:42: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清理认定工作

不符合条件者即时停发补贴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根据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清理认定工作的通知》,湖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两项补贴”清理认定,确保“两项补贴”按标按时发放到位。对不符合相应条件的,即时停发补贴。

残疾人“两项补贴”是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湖南自2016年全面建立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以来,不断提高补助标准,累计发放资金17亿元,覆盖目标人群120余万人。

今年,按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要求,“两项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5元以上。未达到标准的,8月10日前要从2018年1月起全部补发到位。从2018年8月起,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里政策要求,原则上实行按月发放。

根据此次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将对纳入“两项补贴”的残疾人进行全面清理认定,按程序自愿申请并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要做到“应补尽补”;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清退,停止发放。重点排查残疾人证发放是否精准、享受“两项补贴”对象是否精准、补贴是否按标按时发放、信息公示是否到位、档案管理是否到位等方面的情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