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博士团来长"结亲" 两地将建立长效科技与人才交流机制

2018-06-22 08:5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王璐 刘颖]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 今天,在“长沙人才新政22条”出台一周年之际,50名来自香港高校的博士生及优秀青年学生、科研工作者来到长沙,开启为期4天的深度考察交流。他们有望在就业、科研、创业、见习等方面与长沙的园区、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成为“新长沙人”。

据悉,此次来长青年的年龄分布在21岁至35岁之间,均为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的优秀青年学生、科研工作者,绝大部分是博士。据介绍,这些人才都是根据长沙本地企业需求名单发出精准邀约请来的。本次“香港博士团长沙行”活动为期四天,将举办长沙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政策推介会、园区企业考察、洽谈对接、人文环境考察、协议签订等系列子活动。

6月24日,长沙市政府将与香港内地学生联合总会发展为战略合作伙伴,建立长效的科技与人才交流机制,实现两地双赢。■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王璐 实习生 刘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