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部署"企业上云"三年计划 预计2020年万家企业上云

2018-06-22 08:50:04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寻慧蓉 易汝青] [编辑:金灵]
字体:【

企业上云
6月21日,2018“云上株洲”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

株洲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寻慧蓉 通讯员 易汝青)搭建“云上株洲”服务平台,为企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今天,2018“云上株洲”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株洲市“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简称“计划”),根据计划,到2020年,株洲市将实现上云企业达到1万家。副市长何朝晖出席会议。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根据规划,到2020年,株洲将实现上云企业达到1万家,打造省级“上云”标杆企业20家、核心云服务机构20家、“企业上云”示范园区2家。“企业上云”工作,将重点推动株洲“3+5+2”产业体系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全市企业上云数量位于全省前列。

株洲将分类推进企业上云和深度用云。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以及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根据其信息化发展基础和个性化需求,制定差异化“企业上云”推进方案。在企业规模层面看,推动小微企业拓展云计算初级应用,大中型企业通过“移动化”改造、“互联网化”升级、“智能化提升”等途径,逐步实现云计算深度应用。在产业领域层面,推动农业企业开展产品管理、供应链、营销等业务的云应用,推动工业企业开展设计、研发、生产、营销等业务的云应用,推动服务业企业开展客户关系管理、物流等业务的云应用。

除了推进企业上云,株洲还将培育壮大一批云服务机构。支持云服务机构在我市企业上云实践中先试先行,丰富和优化云产品及解决方案,积累上云实施经验和成功案例。到2020年,我市力争培育发展国内领先的云平台服务商3家、行业云平台2家、云应用服务商10家。

【相关链接】企业上云

“企业上云”在数年前还是一个让大多数人感到陌生的命题,而随着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如今已从“企业为什么上云”转向了“企业如何上云”。“云”已经成为流行词汇,那你可了解“云”到底是什么?

本文中的云特指一种能够在网络上便捷地按需使用资源(包括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应用软件、服务及网络等),且高度可扩展、灵活易管理的业务模式,具有大规模、虚拟化、高可靠及弹性配置等属性。

企业上云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

初级上云阶段。将企业在本地电脑或服务器中的网站、数据、文件等存储到云服务平台上;使用一些部署在云平台上的信息化系统。

数据整合阶段。使用云数据库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不同业务产生的各类数据跨平台、跨业务统一部署和管理;利用云端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采集、分析、挖掘、存储和协同应用等服务。

创新应用阶段。推动企业将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开发等上云,在云端部署开发、设计环境。

企业上云什么好处?

节约企业信息化构建成本。利用云产品,可以大幅节约企业在信息化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投入,同时,企业还可以根据自身发展情况便捷地逐步增加云服务内容和深度,使企业业务利用率最大化。

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云计算提供随时随地可访问、可使用企业所有数据的条件,极大提高员工工作效率。云端数据的自动集成、实时共享特点,还有利于企业各部门、各环节间的信息互联互通以及决策服务。

提高企业信息安全水平。借助云平台成熟的技术和雄厚的网络安全能力,可以更有效确保企业信息数据安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