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暗访!湖南部分省属国企接待审批流程不到位

2018-06-22 08:17:0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蒋俊]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请各组带队负责人抽取明察暗访的单位……”6月20日8时许,省国资委办公楼一楼,由省纪委省监察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牵头,会同省国资委相关处室组成的4组人马齐聚,省纪委省监察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简单说明后,各检查组负责人采取抽签的方式,抽取了此次明察暗访的对象企业名单,立即分赴各企业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明察暗访。本报记者跟随第3检查组全程参与当天的监督检查。

9时10分许,第3检查组来到位于宁乡灰汤的一家省属国有企业下属公司,检查组工作人员按照之前的分工,两人一组,一组检查人员走进企业办公区,表明来意后,在该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办公室一间一间进行了测量,并对公车管理台账、派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另一路径直前往该公司财务部门,查阅公司财务凭证。

经过近3个小时的检查,发现该公司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接待无接待清单、审批手续,工会无单独账户。检查人员将相关票据进行了复印,疑似问题线索进行了登记。

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长沙市芙蓉北路一家省属国有企业,一组人员按照公司花名册对该企业领导人员办公室用房一一测量,并抽查测量8名中层管理人员的办公室。“我们在今年4月份的专项检查行动中已经进行了整改,集团纪委对我们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办公室进行了测量,企业纪检部门也进行了测量,对部分超标的办公室进行了调整,比如将原来领导人员使用的办公室调换给了中层管理人员使用,领导人员换到了符合标准的小办公室办公。”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前,该企业派车单据填写不规范,登记不完备,检查组人员此次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整改,该企业公务用车管理越来越规范,出车有纸质派车单,同时建立了派车台账,一车一表,车辆的使用情况一清二楚,使用手续、审批流程也合理合规。“我们节假日对车辆进行了封存,还拍了照片。”该企业后勤车辆管理负责人说。

在检查该企业的接待、物资采购等财务情况时,同样出现了审批流程不到位、手续不完备,内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记者现场看到,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检查组都一一登记在册,并请有关人员盖章确认。

“从今天明察暗访的两家企业来看,总体情况越来越好。”第3检查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省纪委省监察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中汇总后,纪检组将进一步核实,做到实事求是、不徇私情,严肃处理。

本报记者陈张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