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河西第一高楼”突破200米 预计今年10月封顶

2018-06-21 18:23:4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6 月 21 日,随着长沙滨江金融大厦项目主塔楼 T1 核心筒 43 层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该建筑地上主体结构达 201.07 米,标志着河西第一高楼高度突破 200 米大关。该工程由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承建,其中 T1 主塔楼高 328 米,为 " 河西第一高楼 "。

项目塔一栋号长陈闻耕介绍,为了解决超高层泵送压力比较大的困难,泵车采用的是双动力超高压泵车,在 17 楼以及 41 楼设置了两次泵管转换,以便减少混凝土自重。同时为了减少混凝土输送过程中的塌落度损失,搅拌站采用适合超高层泵送配合比的混凝土,以及最优质的原材料。

据悉,长沙滨江金融大厦项目总建筑面积 63 万平方米,开发总投资 63 亿,包括 4 栋超高层塔楼和 4 层商业裙楼。主塔楼 T1 预计今年 10 月中旬封顶,届时中建五局将再次为长沙递交一张美丽的城市名片。

项目涵盖写字楼、酒店、商业、公寓四大业态,是按 BREEAM 优秀级、美国 LEED 金级、中国绿建三星级标准打造的超高层商业综合体。328 米超高层塔楼将作为长沙地标性建筑与几何流线型设计的 258 米高层塔楼交相辉映,60 万平米商业综合体将成为滨江新城创新金融的助推引擎,也将成为长沙滨江版块的城市新地标。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陈昕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