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芙蓉警方打掉一个涉恶团伙

2018-06-21 10:14: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芙蓉警方打掉一个涉恶团伙

相约“开公司” 抢你“没商量”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蒋新慈)“兄弟,过来我们一起开公司,保证赚大钱当老板。”廖某的大学同学郑某连续打来9个电话,“苦口婆心”劝他一起干事创业,可是来到郑某的“公司”后,廖某遭遇的却是遭非法拘禁、殴打、抢劫。昨天,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对外通报,该局打掉了一个涉嫌传销、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的涉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8人,破获系列案件12起,成功解救受害人13名。

5月28日18时许,芙蓉公安分局马王堆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在长沙市马王堆某小区601房,有多人被拉入传销组织后被非法拘禁。派出所立即派民警侦查,发现这是一个以传销为幌子,实施非法拘禁、诈骗、抢劫等违法犯罪的涉恶团伙。当晚8时许,抓捕组强行撞开房门,成功解救3名受害人,并在房间内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突审和调查,发现该小区还有该团伙另外两处据点。当晚11时许至第二天凌晨1时,专案组乘胜追击,从两处窝点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2017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郑某、姚某、吴某等以合伙开公司、虚构高回报产品的名义,先后将15人骗至长沙,将受害人随身财物抢劫一空,使用暴力手段限制人身自由,逼迫其采取谈恋爱、交友、投资入股等方式发展下线。为便于作案,郑某、姚某、吴某等人在一个小区设置了3个窝点,进行不同层级、不同人员的日常管理和非法拘禁。被胁迫的受害人对新进人员再骗、再抢、再非法拘禁,先后有15名受害人变成了帮凶和犯罪嫌疑人。

目前,芙蓉警方已依法刑拘郑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