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雷锋小学

2018-06-21 09:22: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慧宜 张丽康) 怎样守住我们的“钱袋子”?如何爱惜自己的信用记录?今天,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在雷锋第二小学举行“金融知识进雷锋小学暨赠书仪式”活动,并为200余名学生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近年来,我省人民银行系统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课程”活动,每年在省内各大中小学、高等院校开展巡回宣传活动50余次;以“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为主题,在全国率先设计制作了针对在校学生的动漫宣传系列片。

从今年起,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全省开展将金融知识纳入湖南省国民教育体系“三个一百”工程,即每年明确百所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学校,打造百个金融知识教育体验基地,评选百名金融知识优秀讲师。着力推动提高青少年金融素养水平,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