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开门纳言优化麓山南路单行方案

2018-06-21 09:01: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陈新)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道路——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工程的道路改造工程日前完成。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召开麓山南路单行交通组织意见征集会,听取了高校、街道、社区以及交通部门和媒体代表建议和意见。

麓山南路为南北向次干路,全长5.4公里,路幅宽度为26至30米,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学生上下课必经之路。根据本次改造方案,麓山南路由南往北采取单向通行方案,即麓山南路(清水路至东方红广场)段社会车辆改为由南往北单向两车道通行,而麓山南路(东方红广场至清水路)只允许大客车和公交车由北往南单向行驶,而与麓山南路相交的清水路、阜埠河路、牌楼路等,均为双向通行。据介绍,此次改造贯穿了“公交优先、慢行优先、行人优先”的理念。

在征集意见现场,参会代表同意该方案,并提出增设信号灯、电子监测设备和交通绕行标志等配套设施,增加交通执法力量,加强交通管理等意见。对此,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将收集代表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尽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