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逾八成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将在网上办理

2018-06-20 10:30: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逾八成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将在网上办理

着力推进公安、工商、发改、住建等部门重点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让群众少走路,数据多跑腿。今天召开的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我省将加快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计划到今年底,全省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将达80%以上。

目前,全国各地均把“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竞相推出新招实招。如,浙江推进“最多跑一次”,江苏开展“不见面审批”,广东实施“一门一网式”五级联动,北京推行“一网通办”等。

对接北上广,湖南在加速。我省正努力建成覆盖省、市州、县市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并逐步向各级开发(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

截至5月底,已基本建成联通55个省直部门的省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长沙、衡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岳阳、益阳、永州、张家界、湘潭等8个市州实现与省平台对接。

按计划,到6月底,我省将实现省平台与所有市州对接;到12月底,完成省平台与各县市区对接,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80%以上,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60%以上。

其中,将着力推进公安、工商、发改、住建、民政、人社、卫计、环保、安监、教育、科技等部门的重点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凡与企业注册登记、教育医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都要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