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近两万住户或将进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2018-06-20 08:52:4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蒋文辉 何勇] [编辑:金灵]
字体:【

近两万住户或将进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改造安装费标准拟为每户1200元

常德晚报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何勇) 实施阶梯水价的前提必须是“一户一表”,市城区尚有近2万户居民家中水表需改造。近日,我市召开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安装建设收费标准听证会,对市城区居民生活用水“一户一表”改造安装费标准核定为1200元进行价格听证。

据悉,我市城区居民生活用水自2013年实施阶梯水价以来,“一户一表”改造力度较大。截至目前,已完成近90%。在此之前,我市一直未出台“一户一表”改造收费标准,市自来水公司在进行此项工作时,均按照工程定额预算,由小区用户分摊据实收取,收费标准高低不一。

为规范收费标准,加快改造进度,市发改委依据成本监审结论,按保本不盈利的原则,核定市城区居民生活用水“一户一表”改造安装费标准为每户1200元(部分事业、企业单位“三供一业”移交,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财政补贴标准为每户3600元),并对此收费标准进行价格听证。消费者、经营者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方面人员等共20人参加听证会,大家基本同意该方案。部分听证代表建议,在收费标准上,对部分贫困户予以优惠。

市发改委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形成听证报告,并把好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方案,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