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迎新一轮强降雨 谨防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2018-06-20 06:41: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蒋丹] [编辑:蒋俊]
字体:【

端午水,迟迟到

谨防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今天开始,湖南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气象预报称,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谨防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公众需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注意出行安全。

端午小长假,湖南天气晴朗,气温走高,端午水在长假过后姗姗来迟。省气象台预计,19日至23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湘中一带,局部有大暴雨。伴随着雨水,省内高温将逐渐消除。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相关地区需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