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 部署安排防范迟来的“端午水”

2018-06-19 22:02: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杨粲)今天下午,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汛情,部署安排防范迟来的“端午水”。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出席。

端午节期间,南方暖湿气流活跃,北方时有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交汇,我省往往会出现大而集中的降水。然而,今年的“端午水”却一迟再迟。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全省汛情总体平稳,无强降雨发生,江河湖库水势平稳。省气象部门最新预报,19晚至23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隋忠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许达哲省长对应对本轮强降雨作出的批示为统领,抓好本次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防汛工作。要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重点抓好山洪泥石流等山地灾害防御、中小型工程防守、城市防涝、矿山保安等防御工作。要做好全面安排部署,压实防汛责任,强化值班值守,避免发生人员伤亡,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防汛指挥部门要加强值班抽查,督促防汛责任人及时到岗到位。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扎实做好防洪保安,也要科学蓄水保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