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红脆桃”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2018-06-19 16:05:02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武孝军]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 (记者 武孝军)6月11日-12日,湖南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审定专家组对“衡山红脆桃”(猪血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进行现场审定和品鉴,同意“衡山红脆桃”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专家组一行深入衡山县萱洲镇里石村、高坪村等“衡山红脆桃”种植基地,查看了桃园环境、桃树生长与挂果情况,详细询问了种植红脆桃的收益情况。在审定与品鉴会上,专家听取了关于“衡山红脆桃”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及产业发展前景等六个方面的情况介绍,现场对“衡山红脆桃”进行品鉴。

专家认为,衡山县地理环境特殊,生态环境优越,“衡山红脆桃”种植历史悠久,产品品质优良,市场认知度高,产业前景广阔,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相关要求。

“衡山红脆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对于规范果园标准化生产,增强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助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