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城区有了自助报案机 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报案

2018-06-19 08:47:1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玲 吴林芳]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曾玲 通讯员 吴林芳)6月15日起,市民报案除了拨打110、微信报警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外,还可以到自助报案机上完成报案和笔录,免去了排队等候的麻烦。

自助报案终端上,先刷二代身份证,按照流程提示,登记报案的相关内容并打印报案笔录,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市民通过这一方式报案后,系统会自动给报警人手机发送一个查询码,报警人可凭查询码或本人身份证到自助查询终端机上随时查询警情处置情况、受立案情况、采取强制措施情况、案件移送起诉情况和行政处罚情况等案件信息。

据介绍,该机制以信息化为手段,以受立案管理室为中枢,整合了立案系统、110接处警系统、自助报警查询系统、执法监管系统等信息平台,实现对接报案、警情处置和受立案工作的全要素网上记载、全流程网上运转、全过程网上管理、全方位网上监督。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根据实际需求及试点运行情况,考虑在高校园区、大型商圈等人流量密集区域投放自助报案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